:::

永平會議廳

永平會議廳建置緣由

余永平博士,原籍江蘇省鎮江縣,民國五十三年八月二十七日生於臺灣省台北市,民國○○年畢業於國立中央大學英美語文學系,民國七十八年負笈美國愛荷華大學。

余博士於民國八十四年八月四日順利取得哲學博士學位次日,於愛荷華市Coralville Dam 湖畔游泳,不幸溺水辭世,享年三十一歲。

愛子早逝,慟矣!哲學界折損一不可多得將才,痛矣!然『愛心無涯,精神永在!生命無常,慧命長存!』 永平博士母親林金蘭女士於悲痛中,慨然傾其多年積蓄贈與關渡國中成立「永平教育基金會」,化個人長思為社會大愛,以不盡的母愛嘉惠關渡地區學子。

民國九十四年,張振章來校任關渡國中校長一職,聞知余永平博士事蹟,感念林金蘭女士母愛光輝,深願關渡師生一同體會林女士愛己及人襟懷,並明白「永平教育基金會」幕後的慈母春暉,特邀請林金蘭女士成立「永平會議廳」以資紀念,是為記。

校長 張振章

會長 藍淑娥 謹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