:::

學校概況

現況說明

  • 地理位置

    學校方圓一公里內有淡水河、關渡自然公園及水鳥保護區,天然資源豐富,且周圍群山環繞,風景優美,實一蘊育學子之佳地。近年捷運便捷,縮短了社區與市區之距離,也使文化交流更見頻繁。

  • 社區狀況

    學校屬社區形學校,學生淳樸且善良,但因生活單純較無競爭力,且家長社經背景不高,大多忙於家計,疏於關切學生行為及督促其學習,使得學生的表現尚有許多可以成長的空間。 捷運的通車雖帶來便捷,卻也使得部分學生外流至市區念書,爭取更多家長及社區人士之認同,是我們積極努力的方向,經過近年來的勵精圖治,┌案學或社區及家長肯定及好評,學生逐年回流,在101及102學年度皆為額滿學校。

  • 學校規模
    • 員額編制
      • 107 學年度普通班有 9 班,共 9 班,學生 269 人。 現行編制教師 38 位,行政人員 30 人、校警 2 人、技工 3 人、外師 1 人,總計 52 人。
      • 師資年齡平均 38 歲,師資學歷研究所佔 40%、師範大學及教育學院佔 33%、一般大學佔 27%。
    • 組織現況
      • 校務發展委員會:主要任務為有效推展學校各項教育工作。由校長擔任委員會主席,有關學校之營運及興革,由各組織所舉派之代表參與決定。
      • 課程發展委員會:主要任務為負責全校總體課程計畫,審查自編教科用書,負責課程與教學的評鑑,進行學習評鑑。由校長擔任召集人,成員包括學校行政代表、年級及領域教師代表、家長及社區代表。
      • 各學習領域課程小組:主要任務為就所屬學習領域,達成擬定課程計畫,規劃新舊課程銜接,聯繫其他學習領域,輔導轉學生,擬定教學評量準則,以及實施教學評鑑等目標。成員包括學校行政人員代表、領域教師群、家長及社區代表。
  • 校舍狀況
    • 校舍用地現況

      本校現使用土地總面積 10355.00m2

    • 校舍建築狀況

      校舍共計普通教室暨行政辦公室 57 間,特別教室 20 間,包括地科、生物、生態、理化、健教、語言、音樂、美術、烹飪、工藝、電腦、視聽、資源、童軍等教室,領域教室7間。另外運動場1座,綜合球場2座。